野木头

自由也是笼子
渴望自由的人被自由困着

【临也生贺】

必须首先说明的
静临向
怜恩只是助攻啦

——————————————————————

折原临也觉得很不爽。

本来今天也成功的把工作丢给了那个弟控,然后就跑到天台上日常宣言“人类love”,回身的一瞬间却看到一个嘴巴大的有些夸张不明生物朝自己扑了过来。饶是以情报贩子引以为豪的反应能力也没能避免从天台掉下去的命运。

身体腾空的瞬间,情报贩子才突然发现自己今天就要命丧于此。

开什么玩笑?!明天的头条会是新宿情报贩子坠楼而死!?

不过……人类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会是什么表情呐?

还有小静……

啊啊——说到小静啊——

不把小静杀掉还真是不甘心啊!

嘛……虽然和小静没关系……

不过还是嫁祸给他好了……

这么想着,情报贩子在半空中艰难的吸了一口气,做出要喊话的样子。

「呼————小……」

有什么东西猛的撞了上来,舌头因为牙齿的突然闭合被咬破了血腥味在口中弥漫。

回过神来的情报贩子发现自己被一个绿色头发的少年抱在怀里,身体违反重力向上坠落,耳边是呼啸的风。

啊啊——

这还真是……

非日常啊……

————————

「折原临也,我是监察者怜恩,今天开始负责你的指导和安全,请多关照。」

情报贩子一脸懵逼的看着面前笑的……一脸职业化?!的绿发少年(是少年的吧?)。极力找回自己同样职业化的笑容。

“你……嘶……”刚想礼貌性的回话,舌头的刺痛打断了他的镇定。

“啊!你没事吧?”绿发少年脸庞靠近,想要看清他脸上的表情。

“唔……没……”用手捂住了刺痛的嘴,声音模糊。

“欸~咬到舌头了么?这是什么奇怪的萌点设定么?”

不,别想逃避责任。

“不过我也不会在意的,只要你接受我的矫正和保护就好啦!”

挣扎了一下,最终还是放弃了用嘴说话。拿出手机,用他单身21年(?)的手速打下了以下文字

【首先并不是什么奇怪的设定,其次监察者是什么玩意?还有你是人类吗?不是人类的话我可是没有兴趣的呦~并且我不需要什么保护和矫正。我还有这热爱人类这一伟大的事业,没时间陪小学生玩角色扮演游戏。嗯,就是这样,虽然不能放任你祸害我可爱的人类,但是今天我没心情打架就先放过你了,所以拜拜啦!】

转过身潇洒挥手,直到一只怪物咬到他的前一秒他都觉得自己今天帅炸了。还好我们的情报帝大人英明神武,平时的小静追逐战也不是盖的,已经有了一次经验的他轻松躲过了那张看起来就很恶心的嘴,顺便划了一刀子。明明是全力的一击,却似乎没给怪物造成伤害,情报贩子有点无力。然后一到绿影闪过,怪物庞大的身躯被拦腰砍断,有一些诡异的液体溅到了临也脸上,用手指摸了摸脸上冰冷的,黏着的液体,新宿情报帝终于意识到刚刚天台上的怪物不是什么幻觉,而且自己现在真的需要保(rou)护(dun)。

好在绿发少年不骄不躁,解决完怪物回身对着临也继续微笑。

「现在,我可以继续介绍我们的工作内容了吧。」

看着绿发少年敬业的笑容,情报贩子有种志(tong)同(bing)道(xiang)合(lian)的错觉。

轻微点头示意少年继续。

「刚刚那个怪物叫(业障),只有“恶人”才能看到的存在,因此业障只以“恶人”为食。而我们监察者也只有“恶人”和业障才能看到。因为你多次欺骗他人,已经被系统判定为“恶人”,而我就是谎言监察者,专门负责你们这一类恶人的。」

临也大人表示仍旧很懵逼,这是什么奇葩的设定?!

沉默了几秒,临也在手机上打字。

「所以是说你要帮我矫正的是我说谎的恶习?」

「嗯!是的!」

「开什么玩笑!?」即使隔着屏幕,怜恩也感觉到了临也的恼怒,「我什么时候骗过我可爱的人类?那可都我对人类的爱的表达啊!你这家伙难道要妨碍别人谈恋爱吗?」

不,充其量是你的单恋。

虽然早就对他的中二病有所耳闻,但是没想到这家伙居然还有神精病!

开什么玩笑!?

还能不能好好的让我升级啦!

即使万般无奈,怜恩依旧苦口婆心。

「虽然我不打算打扰你谈恋爱,但是那些业障回啊,你难道要指望那些没有脑回路的家伙理解你的恋爱观吗?」

……

然后,嘴炮折原临也被轻而易举的说服了。(别问我为什么这么轻而易举。)

——————————————————————

因为以上事件,情报贩子坐在新罗家的沙发上,非常的局促不安。

已经帮临也治疗完毕的新罗一边抱着赛尔提撒娇,一边还不忘撵临也。

“啊啊——就这么一点小伤而已,临也你快回去吧,不要打扰我和赛尔提的二人世界啊——”

强压下胸口的怒火,折原临也保持着一贯的语气,说出的话却让自己打了个哆嗦。

「啊呀!才发现新罗你和赛尔提还真的般配啊!」

新罗怔了一下。

赛尔提的脖颈的黑影也在他说出这句话后有些沸腾。

「啊!临也你终于承认赛尔提的魅力了么?」

完全意料之中的反应,临也继续道。

「是啊!因为赛尔提可是新罗一见钟情的人啊!」

「嗯嗯,因为赛尔提真的非常的美啊!」

「嗯嗯!只有新罗才配得上赛尔提呐!」

「嗯嗯!那是当然的啦!」

「嗯嗯!因为新罗一定是最爱赛尔提的人呐~」

…………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完全没有理会一旁已经无措到用手捂住并不存在的脸的无头妖精。

不知不觉间临也已经穿好外套,换好鞋,开门打算离开了。

「总之,以前的事都抱歉了,所以新罗你要和赛尔提更加幸福哦~」

「嗯嗯!临也你也是。」

难得的目送临也离开,回身又抱住了赛尔提。

「啊!赛尔提,临也居然祝福了我们呐~虽然并不是很在意,但是被别人祝福的感觉真的好棒啊!」

赛尔提推推他的头,无果。就任由他抱着。

许久,反应过来什么似的,永PDA打下一串字。

「刚刚,临也是不是说了抱歉?」

「……」

……

另一方面,落荒而逃的折原临也一边听着怜恩的嘲讽一边扶着墙干呕。

「啊啊——被自己恶心到了。」

「哈哈哈——所以说临也你为什么不惜被自己恶心到也不要光明正大的道个歉啊?」

「哈?我可不觉得自己有说过谎呦~那些可都是我对人类的爱意啊?怎么可以说是谎言呐~这也太过分啦~我可是为了帮你赶快完成任务啊!你可要对如此善意的神明大人感恩戴德啊!」

怜恩觉得这家伙的中二病加重了,不知道还有没有救。

「首先,我不是人类,硬要说的话也就是人造人。」

折原临也毫不掩饰的皱了皱眉,想要表达出自己的厌恶。

「啊啊——」怜恩显然知道他要说什么,也显然不打算听下去,「我知道你不喜欢非人类,所以你也不用特意表达一下自己的厌恶,反正只要完成任务我就会走了,所以你只要快点改造完毕我就会走的啦!不过,相对于这个,我感觉有一点你应该更关注一下……」

「嗯?什么?」

绿发少年邪魅一笑。

「说谎——可是要有惩罚的……——匹诺曹的诅咒——」

反应了一下的情报贩子捂住了鼻子。

「不会吧?……」

然而绿发少年摇了摇头。

「经过我的改造,会变长的可不只是鼻子那么简单的事啦!会变长的……可是那个地方呦~」

「什么?!!!!!!」

明天的头条变成了新宿最恶当街勃✘起!?

「不要啊!!!!」

一秒……

两秒……

……

两分钟过去了……

折原临也低头看了看……

貌似,没反应?

「哦哦,只是单纯的中二病不算说谎啊!」

折原临也松了口气。

「I–ZA–YA!!!」

先于声音到达的是一个自动贩卖机。

情报贩子灵巧的躲了过去,然而怜恩因为突如其来的攻击愣住了,好在自动贩卖机只是擦着他的鼻尖飞过,额前的绿发被风带起。

「啊嘞啊嘞~」情报贩子显然熟悉这个人的攻击,躲过贩卖机的空档还不忘掏出刀子,刀尖指着对面的金发男人。语气轻松,甚至还带着一丝愉悦,「真是到哪都会遇见小静呐~还是说小静一直都在跟踪我啊!难道说小静虽然嘴上说着讨厌我其实心里非常喜欢我?这可就麻烦啦!毕竟我可是最讨厌小静啦!小静什么的还是去死一死吧!」

「哈?!你这只跳蚤才……嗯?」金发男人似乎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临也……你的头发……?!」

一阵轻风恰逢时宜的吹起,已经过肩的黑发瘙的脖子有点痒……

情报贩子终于反应过来。

那个是指头发吗?

还真是庆幸……个屁啊!

「哈——哈——哈————」明显僵硬的笑声,「小静是不是被我的魔术吓到了?是不是超厉害?所以作为报酬今天就先放过我吧!拜拜啦!」

说着甩出了手中的刀子,掉头逃窜。

怜恩及时追了上去,在他耳边唠叨。

「呐呐~临也,刚刚说的那句话是谎言啊?」

「啧!」难得在斗嘴上认输,情报贩子扣上了帽子。

然而怜恩看着那人通红的脸颊,觉得会不会就这样烧起来。

平和岛静雄没有追上来,想着临也惊慌失措的声音和发红的脸颊,觉得今天真是和平啊!

————————————————————————

矢雾波江觉得自己老板可能生病了。

而且病的还不轻。

「呐呐~波江小姐,我多沏了一杯咖啡呦~你要不要喝?」

谁要喝你那劣质的速溶咖啡呀!?

「呐呐~波江小姐,今天的金枪鱼寿司好好吃啊,你要不要吃啊?」

别把你咬过的递过来啊!

…………………………

「呐呐~波江小姐……」

「你到底有什么事?」

…………

「波江小姐我们来玩角色扮演游戏吧!就是我向你道歉,然后你接受了的那种。。」

「理由呢?」

「诚二又有新情报了呦~」

「成交。」

————————————————————————

「阿临哥 ,还真是稀奇呢~居然会约我们出来什么的。」

「兄,怪,约。」

「啊啊——」折原临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不能说实话,但更不能说假话呀!

「难道说……」舞流凑上前去,仰视临也的眼睛,「阿临哥难道对自己可爱的妹妹产生了奇怪的感情了么?」

九琉璃歪头表示疑问。

不,并没有。

这是实话。

「嘛~总之,今天你们想玩什么我都会陪你们的。」

「诶~可以吗?那我们可要好好宰一下阿临哥呐~是不是?九琉姐。」

「嗯。」

………………

然后就是喜闻乐见的游乐园。。。。

总之,一天之内,三人把池袋能玩的地都玩了。期间还碰见了门田四人组,虽然折原临也很极力的避免与他们交流,但还是被狩泽叫住了。

当狩泽滔滔不绝最终还是说到了「虽然小临临不和小静静在一起我会有点失望,但是兄妹直间禁断的恋情什么的也让我很兴奋啊!」的时候,折原临也忍无可忍,一手一只妹妹就跑开了,全然不顾还在后面咆哮的人。

把妹妹们送到家,还想着要怎么说出“抱歉”这样的话来,两边的脸颊突然都被吻了一下。

「嗯?」

折原临也理所当然的懵了?

「哈哈——阿临哥一脸茫然的表情真可爱,用这个表情的话说不定可以勾引到静雄哥呦~」

「兄——爱——」

「哈!?关那只草履虫什么事!」

「哈哈哈,不坦诚的阿临哥也很可爱哦~」

折原临也嘴角抽了抽,有些担心自己会不会在妹控的路上越走越远。

「那么,阿临哥拜拜呦!」

「拜。」

「嗯,再见。」

一个人走在路上,(忽略旁边那只一只在打怪的人造人)用手指摸了摸还残留着柔软触感的脸颊。

嘛~好像,也不错?

话说回来,今天还没有看到那只笨蛋草履虫呐!

——————————————————————————

后来的道歉之路可以说是一帆风顺,就是中途碰见一个叫六条千景家伙有些烦人。

然而当只剩下最后一个人时,情报帝还是踌躇了。

怜恩软磨硬泡了好久,折原临也还是不肯出门。

「反正那个什么测量器已经到了安全范围啦!而且看起来也不回有什么强大的业障能打的过你!又不会影响我工作什么的!所以就先这样也是可以的啦!」

「可是这影响我工作啦!」

「反正在我这包吃包住,朝五晚九,有什么不好的?」

「啊,这倒是——总之,吃完了这些就必须去道歉了啊!」

一边往嘴里塞着薯片,一边张口嘟囔,完全不顾形象,反正除了这个人也没人看得见。

「是是……」嘴上这样敷衍着,心里想着要不要再让助理小姐再买些零食来。

「叮咚——」

少有的,居然响起了门铃声。

「舞流?九琉璃?」

「阿临哥!生日快乐!」

折原临也差点泪流满面。

当然不是因为一句生日快乐。

九琉璃居然说了一句完整的话呀!!!!!!!

然后就像是约好了似的,折原临也认识的人都相继到来。

门田四人组是和六条千景一起来的,据说只是半路上遇见的。

来良三人组附带着三岛沙树和黑沼青叶。

就连波江小姐都挽着弟弟的胳膊回来了,虽然诚二的另一只胳膊上还挂着张间美香。

新罗和赛尔提来的时候,临也有些反胃。

然后平和岛静雄也来了,但是折原临也感觉他是被幽和汤姆等人拖过来的。

看着多的有些过分的火锅食材,情报贩子忍不住吐槽。

「哪有生日吃火锅的啊?」

「因为阿临哥(临也)你一定非常想和我们一起吃火锅吧!」

谁知道是几个人的异口同声啊?

「哈!?我才没有这么想好吧?」

然后在众人目瞪口呆的视线中,情报贩子捂住了嘴。

「哈!现在应该捂头更合适的吧!」声音来自倚墙的绿发少年。

折原临也恶狠狠的瞪过去。

少年却趁着众人发呆的空档,挤到火锅面前,狼吞虎咽起来。

「哈哈哈哈哈,阿临哥,你的头发是怎么回事?!突然就变长了!哈哈哈——好好笑!」

「笑。」

「临也,虽然有消息说你女装但是我一直不信来着,看了来我错怪你了。不过突然变长真的好神奇啊!可以给我解剖一下吗?」

「啊——临也先生,你长发的样子更美了,可以和我交往的吧?」

「小临临我这边有很适合你的cos服哦!不过小六六的告白还真是大胆啊!小临临会考虑一下吗?」

………………

…………………………

……………………………………

「你们……够了!」

情报贩子的声音在一片笑声中有些无力。他的视线偶然的落在窝在沙发边上浅笑的金发男人。

小静,原来笑起来那么好看么?

然后不知道是谁带来的酒,反正是把情报贩子灌醉了。

折原临也很少喝酒,因为喝酒之后让他感觉连自己都控制不了了。但是今天喝的意外的多。

等到把人陆陆续续的送走之后,折原临也回到客厅直接倒在沙发上,然后发现那个金发的男人仍然坐在那里。

「小静?」因为酒精的作用,视线有些模糊。

「我在。」

「哈哈,小静是在等我吗?」

「你觉得呢?」

「哼!小静好过分啊!」

「……」

「呐呐~小静知道为什么我的头发会突然变长么?」

「……」

「因为呀,只要我一说谎它就会变长。是不是很搞笑!」

「……」

「小静……说讨厌你是骗你的……其实,我喜欢你呦~」

「……」

「小静是不是很惊讶?还是感觉恶心?毕竟我是你讨厌……唔……」

一个很温柔的东西堵住了他的嘴。

怜恩感觉再看下去就少儿不宜了,明智的放弃了食物蹿了出去。然而这并不妨碍他听到那句话。

「我也喜欢你,临也。」

…………

哈哈,这样下一个任务也完成了呐!


——————————————————————

怜恩是一个叫《嗜谎之神》的漫画里的角色

开始只是想写这个梗而已

后来发现刚好要到阿临生日了

就写成生贺啦

ooc有

另外,不太清楚算不算对嗜谎之神的侵权(。ŏ_ŏ)
嘛~打上tag就好了吧

总之——临也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54)